政府报告为实现强军目标吃了“定心丸”

政府报告为实现强军目标吃了“定心丸”

摘要:5日上午9时,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报告中说,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军队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

5日上午9时,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报告中说,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军队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并具体提出,要统筹推进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国防科研和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发展,狠抓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等。报告内容翔实、务实,确实为我们实现强军目标吃了“定心丸”

统筹推进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就是要立足应对复杂困难局面,统筹各军兵种及各个方向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因此,我们应着眼优化军兵种内部结构和部队编成,建立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联合训练体制、联合保障体制,着力提高我军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能力,保持战略全局平衡与稳定。同时,要从难从严训练部队,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促使军事斗争准备水平和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全面提高。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就是要针对新形势下官兵思想实际,努力强化“军魂”教育。实践证明,离开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 “军魂”,军队就会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就会改变人民军队的性质。因此,要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侵袭,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流言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加强国防科研和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就是要适当增加高科技武器装备及其配套设施,为提高军队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核心军事能力打好基础。现代战争比拼的都是高科技武器,如果战争中的一方拥有“杀手锏”,必然会让另外一方心惊胆战。因此,要着眼我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任务非常艰巨,而高新技术武器装备还不能适应实战需要的实际,适度增加国防费投入,加强国防科研和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发展,为我军打赢未来局部战争创造先决条件。

狠抓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就是要下大力加强军队作风建设,把我军建成拖不垮、打不烂的英雄军队。作风是战斗力的外在表现,良好的作风出战斗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军队,一刻也离不开优良作风的支撑。因此,要把改进作风贯穿到军队建设和管理的每个环节,真正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遵守纪律的模范,以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扑下身子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良风气,促使部队作风建设始终走在全社会的前列。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就是要把国防和军队建设规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之中,将社会潜力有效转化为战争实力。因此,要着眼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军事战略,科学确定军民融合领域,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科研、制造业、交通运输、技术储备、人才培养和物资储备等重点领域,有目的性、选择性地进行深度融合,切实增强融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推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促使军队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有比较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