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农问题形势堪忧

报告人:陈锡文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导读:

看到三农工作的成绩时,也不能忽视农村农业的严峻问题,这个严峻不仅仅是问题比较突出,更重要的是解决这些问题往往是面临着两难的选择。这些问题包括:
  一、尽管粮食连续十年增产,但是由于经济增长快,人民收入增长快,消费水平提高快,造成供给的增长速度赶不上需求的增长速度。因此从总体上看,粮食等一些重要农产品的供求总量偏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
  二、资源环境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因此必须改进传统的生产方式;
  三、农民增收仍然困难。虽然连续四年农民的收入增幅了,高于城镇居民,但是实际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四、农业人口的转移,农民变市民的过程仍然是困难重重。

2014-03-11 07:5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平晶晶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