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 重要讲话引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 重要讲话引热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讲话中“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重要论述,质朴凝练、内涵深刻,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

戒“松”守“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高地、坚持拒腐防变

代表委员认为,“三严三实”是党的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和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总书记讲话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既是一个新要求,也是一道大考题,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姚晓英说,现在少数领导干部身上确实存在“里外两张皮”现象,有些人言行不一、表里相背,严重败坏和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今后必须把树立和恪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以此取信于民、赢得民心。

“我特别认同心存敬畏、慎独慎微的说法,这突出了个人修养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卫计委副主任郭玉芬说,实际上,为官也好,做事也好,首要的事就是把自身修炼好。打铁还需自身硬,你能不能做事情,能做多大的事,根本取决于你有怎样的素质。”

权力源自人民,任何人不能用来搞特权、谋私利。“三严三实”的要求给广大干部竖了一面镜子,是对执政党和领导干部的规范和约束。

全国人大代表、中山纪念中学校长贺优琳说,在一些地方,有些干部级别不高,架子不小,排场很大,对个人享受比对工作更在意。权力是人民给的,不能用来搞个人享受、蝇营狗苟。公权私用和挥霍浪费,是对历史和人民的犯罪!

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用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让干部心中生敬畏心、清廉意。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铜仁市市长夏庆丰认为,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对权力运行的约束更强了,现在很多公务员感受到压力,一些干部心里有一种“怕”的感觉,这表明这些制度规定显现出良好效果。他指出:“要形成一种风尚:职级职位不是荣耀和面子,不是追求个人利益和享受的手段和阶梯,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