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士红:塑造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

辛士红:塑造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

摘要:担当需要忠诚,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艺高人胆大,有了硬本领才能真担当。强军目标是军队建设发展目标的新概括新定位,对官兵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强军兴军的时代课题,提高素质本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要和紧迫。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现在,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肩上,要挑起这副担子,必须敢于担当,这既是党和人民的期望,也是当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政治品格。

“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一曲《强军战歌》,唱出了全军官兵的心声。实现强军目标,就像一场接力赛,每名官兵都是运动员,都是不可替代的主角。强军兴军的新征程,要求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跑好自己的这一棒。一位知名记者说:“总希望自己是这链条上的一分子,让这样的传递不在我身上断掉。”这种光荣感和责任感就是担当责任的体现。

每名官兵有奋斗有担当,强军兴军就有力量有希望。强军梦寄托着国人的共同期盼,也与每名军人的梦交织在一起。对于军人来说,成就梦想的最佳舞台莫过于本职岗位,成就梦想的最佳路径莫过于精武强能。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就会有多大的成就。每名官兵只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把个人成长与实现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念,忠诚使命,才能书写出彩的军旅人生。

担当需要忠诚,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艺高人胆大,有了硬本领才能真担当。强军目标是军队建设发展目标的新概括新定位,对官兵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强军兴军的时代课题,提高素质本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要和紧迫。最可怕的差距是看不到差距;最危险的状态是不在状态。我们只有下功夫研究任务、研究战场、研究对手,下气力把岗位练精,把战位练强,把本领练过硬,才能在未来战场上稳操胜券。

一位部队指挥员掷地有声地说:“我们不抓作战准备,谁抓?我们不上战场,谁上?我们不打胜仗,谁打?”每名官兵都应该以慨然担当的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一心一意想强军,脚踏实地谋强军,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真正使强军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强军之举、制胜之招、治本之策,努力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有更大的担当与作为。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