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医疗不等于医疗公平等

免费医疗不等于医疗公平等

摘要:”周小川说,人民币走向国际化还有很多“家庭作业”没有做好,所以这些年主要注重于解决对于人民币的不必要限制。胡适的朋友自然多是志同道合的文化学术界的精英,但也不乏社会下层的厨师、菜夫、引车卖浆者流。

免费医疗不等于医疗公平 《中国社会科学报》

医疗公平在成本分摊上的核心原则是,在保证医疗筹资规模的前提下,减少低收入群体的医疗负担。这与全民免费医疗之间有明显差异。即使全民免费医疗无法真正实现,也不能说明医疗公平是一个无法实现的目标。

 

周小川首提存款利率有望一两年内放开 《北京青年报》

人民币国际化也有一个机遇,就是国际金融危机的发生,使得大家对于现有的国际货币体系有某种程度的不满意,或者信心不足,所以他们也开始愿意更多地使用人民币。”周小川说,人民币走向国际化还有很多“家庭作业”没有做好,所以这些年主要注重于解决对于人民币的不必要限制。周小川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相对比较漫长的过程。

 

公务员工资不能仅仅停留在“是高还是低”的表象争论 《人民论坛》

公务员群体和非公务员群体均站在自身角度寻找自证清贫或攻击对方的论据,公务员工资高低的争议已超出理性的范畴,越来越演变为一种社会情绪的宣泄。因此,对公务员工资引发的争议不能简单地就事论事,仅仅停留在“究竟是高还是低”的表象争论,而应该更理性地看到背后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出台相关政策。

【专家言论】

 

王名:2014年社会治理如何创新 《光明日报》

在政府引导、社会协同之下,可以在各种不同类型的组织之间,建立一种重叠强度低的组织生态位,这意味着会增强组织之间合作的可能性,因而有利于促进组织的设立与发展,即在国家与社会之间、社会组织之间、社会组织与公众之间,建立一种广泛的合作关系,构建健康、开放的社会组织生态系统。

 

刘志彪:改变“实体经济不实,虚拟经济太虚”现状 《半月谈》

中国经济目前的主要问题,有一二三产业的失衡,也有地区间的失衡,而更关键的是“实体经济不实,虚体经济太虚”的问题。“实体经济不实”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产能过剩严重,二是要素成本上升速度太快,直接导致实体企业亏损严重,甚至破产倒闭。大批企业家因为不看好实业,转向虚拟经济。

【思享悦读】

 

“我的朋友胡适之”  《光明日报》

胡适的朋友自然多是志同道合的文化学术界的精英,但也不乏社会下层的厨师、菜夫、引车卖浆者流。胡适晚年在台北时,有个沿街卖芝麻饼的小贩袁瓞,他自做自卖,卖饼之余,喜欢站在卖饼的铅桶旁看书,研究各国政治。有许多问题使他困惑,又想不出答案,于是写信向胡适请教。胡适则有信必复。学术大师与草根小民的友谊,凸显了胡适的平易近人、与人为善。

 

靠权势和钱财得到的尊重是假的 《北京青年报》

我一生拿了很多奖,很多大学、机关请我去演讲,就发我一个奖。最近美国又给我一个奖项,是给不是美国出生的,但是对美国有一些贡献的人。那天晚上给我一个金色的奖牌,又大又重,我整晚头都抬不起来。我说了答谢词,我说人的一生就是一次漫长的爬坡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都是有高有低,所以我们要接受这个现实,高的时候绝对不要骄傲,低的时候绝对不要气馁。每天走一步,每一步留下一个脚印,那你一年回头一看,留下了很多。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