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领导要带头、严字要当头、推进要有劲头,扎扎实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总负责人、市委书记罗志虎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对全市发出了指令。

呼伦贝尔市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有14个旗市区、136个苏木乡镇街道、1067个嘎查村社区,共6702个党组织、12万多名党员,活动任务艰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领导要带头、严字要当头、推进要有劲头,扎扎实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总负责人、市委书记罗志虎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对全市发出了指令。

领导到位推动有力

市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自1月20日中央部署会议召开后,先后召开4次常委会、2次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讨论各项方案,研究贯彻措施。2月17日,市委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议,对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具体安排,实施强力推进。

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市委派出了由厅级干部担任组长的20个督导组,全程督导旗市区、市直单位开展活动。在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当天上午,即召开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罗志虎同志亲自进行培训和指导,当天下午举办了300人参加的督导工作培训会。在市委带动下,各级党委普遍加大了督导力度,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市级督导覆盖了14个旗市区和市直107个单位;旗市区共派出137个督导组,覆盖了136个苏木乡镇街道和1110个直属部门;苏木乡镇街道共派出指导员1130人,覆盖了1067个嘎查村社区,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督导组、指导员。各级督导组严格执行“四把关”、三联审、周碰头、联络员常驻等制度,严督实导,有效保证了活动的良好开局和扎实推进。

大力加强联系指导,全市统一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活动联系点,40名市级和99名县处级正职党员领导干部共联系181个旗市区、市直单位、苏木乡镇街道,通过层层建立联系点,联系指导工作实现了旗市区、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三个全覆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审阅工作方案,参加动员大会,认真进行指导,提高了活动开展水平。

注重分级分类指导,针对活动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专门下发了嘎查村社区,“两新”组织,林区垦区矿区基层组织,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基层组织,离退休和在编不在岗党员干部开展活动5个分类指导《实施方案》,实现了各级各类党组织、各级各类行业部门、全体党员“三个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扩大舆论宣传引导,各级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兴媒体纷纷开设专栏、专题,已发稿近500篇(条),实现了活动情况全市各级各部门“早知道”;各级讲师团、理论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已达120场次,实现了上级精神全市各级干部“早知道”;针对牧区、边境旗市地域偏远的客观实际,开通了手机短信群发平台,实现了活动信息全市各界群众“早知道”,营造了浓厚氛围。

在紧锣密鼓的推动下,2月20日前,市、旗市区四大班子和法检“两院”率先启动,目前已开始征求意见。3月1日前,市直107个、旗市区1110个直属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已全部启动,目前正在进行集中学习教育。按照压茬进行的要求,3月15日前,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及其他各层级活动将按时启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