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乡镇干部需要“四勤”

云南:乡镇干部需要“四勤”

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摘要: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只有做到“四勤”,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也才能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只有做到“四勤”,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也才能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腿勤。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矛盾。要解决好新形势下农村和农民群众中存在的新问题和新矛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应该腿勤,经常深入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和农民群众家中,脚踏实地为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眼勤。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面临的问题和矛盾更加复杂。要处理好新形势下农村和农民群众中存在的新问题和新矛盾,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眼勤,善于观察和发现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矛盾,及时地把问题和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中,确保农村和谐、稳定。

手勤。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与计划经济时代和“大集体”时期有很大的变化和不同。农村有句俗话: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亲自动手干一干。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必须手勤,经常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与信赖。

口勤。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和群众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只有做到口勤,利用好自己的知识、口才等优势,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地传达到广大农村和农民群众中,让农民群众能够更多地了解和掌握党的大政方针和惠农政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广大农村和农民群众中的贯彻执行。

(作者单位:双柏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