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10大关键数字(3)

政府工作报告10大关键数字(3)

摘要: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发展智能电网和分布式能源,鼓励发展风能、太阳能,开工一批水电、核电项目。加强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勘探开采与应用。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建立健全居民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

 数字3 1000万人以上

原文

今年预期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27万人,要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实施不间断的就业创业服务,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加大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做好淘汰落后产能职工安置和再就业工作。统筹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等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使劳动者生活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点评

今年在就业问题上,有两个亮点值得关注,一是更加关注大学生就业,就是要解决结构性就业问题,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让我们的大学生都能够有自己的理想工作;二是要确保每一个家庭至少有一个人就业,这将成为改善民生之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