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把群众的呼声放在心上

酒泉:把群众的呼声放在心上

摘要:酒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说,酒泉市专门成立了作风督导小组,督导群众意见或建议的整改落实,让群众及时看到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

拿到近期出版的《酒泉日报》,许多读者都发现,不仅版面的编排有了变化,报道的内容也更突出基层和民生。以往突出位置刊发的市领导活动的报道,放在了右侧,字号也随之变小。

《酒泉日报》版面编排和刊发内容的变化,缘于2月27日上午酒泉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群众意见时,一位老干部直言不讳的意见:《酒泉日报》报道领导的多,反映基层群众的少,讲成绩的多,说问题的少。

这条意见,得到了及时回应。2月27日中午,酒泉市委立即召开由市委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整改会议,要求宣传部门立即拿出方案,及时整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并要求《酒泉日报》坚持“三贴近”的原则,多刊发反映基层、反映民意的报道,办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报纸。

改进后的《酒泉日报》,受到了酒泉百姓的称赞。肃州区北新街社区副主任张玉莲拿着3月4日的《酒泉日报》高兴地对记者说:“最近的《酒泉日报》内容更丰富了,也更贴近百姓的生活。你看,我们社区在辖区21栋廉租房部分单元内开展的‘单元一家亲’活动,也被登在了报纸上,居民们看了都很高兴。”

酒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说,酒泉市专门成立了作风督导小组,督导群众意见或建议的整改落实,让群众及时看到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目前,市里已汇总归类群众反映的近400条问题,交由有关部门限时办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