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常委会开到村民院坝

达州市委常委会开到村民院坝

认真听现场答干群说得拢

摘要:一边学习消化“民心工作法”和“铁支书”的工作心得,一边围绕“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五好干部怎么当、创先争优怎么干”,市委常委们逐一发言谈体会:“关键在于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抓落实。”对于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至关重要。

“今天我们来做三件事:向‘铁支书’杨帮武学习群众路线工作方法、听取大家对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实地帮助解决父老乡亲们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3月14日,达州市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村民院坝,与当地村民、基层干部围坐在一起,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开门见山说明会议议程。这是达州市委常委会首次在农家院坝召开。“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大家有事才说得拢办得成。我觉得这才是最根本的东西。”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华山村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帮武通过36年村干部经历,提炼总结出一套“民心工作法”。会上,杨帮武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他的“民心工作法”要点:感恩教育聚民心、代办代诉暖民心、阳光议事赢民心、预防管理安民心。

一边学习消化“民心工作法”和“铁支书”的工作心得,一边围绕“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五好干部怎么当、创先争优怎么干”,市委常委们逐一发言谈体会:“关键在于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抓落实。”对于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至关重要。

《通知》明确,专题培训的对象是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分期分批进行,每期2天左右。《通知》指出,专题培训要重点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以及本地区本单位的部署要求,让基层党组织书记明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切实肩负起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同时,组织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党内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有关政策规定,以及本地区本单位联系服务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少数民族地区要结合改革发展稳定实际,把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等列为学习培训内容。《通知》强调,专题培训工作由省(区、市)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以县为单位组织会上,基层党代表褚方文建议“多到偏远贫困地区走基层”、长乐村村民廖伯兴提出“聚居点人行桥设计不合理”、鹏程果业专业合作社业主朱鹏程提出“合作社固定资产不能抵押贷款”、长乐村村民文谟万希望“多搞些文体活动,多弄些我们好懂的图片、小人书、坝坝电影”……

说得热烈,听得认真。针对在场群众所提8条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班子根据分工“对号入座”,现场解答、解决。对于现场来不及发言的,有其他建议、意见的,将由杨帮武会后收集整理,并交由市委组织部逐一研究答复。“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当老师,与群众共甘苦,请群众做裁判,让群众得实惠。”院坝里的市委常委会比预计时间超时近一小时,焦伟侠最后代表市委对全市党员干部提出“标准”,并表示,全市上下将形成一套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让领导干部养成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生活习惯,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