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谱写中国梦的西宁新篇章

青海:谱写中国梦的西宁新篇章

摘要:践行群众路线,谱写“中国梦”的西宁篇章,我们必须凝聚共识、纵深实践、彰显特色。必须围绕打造青海经济、大美青海、民生改善“升级版”的新目标,把实现西宁的中国梦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和灵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

践行群众路线,谱写“中国梦”的西宁篇章,我们必须凝聚共识、纵深实践、彰显特色。必须围绕打造青海经济、大美青海、民生改善“升级版”的新目标,把实现西宁的中国梦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和灵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

立足实际,凝聚谱写中国梦西宁篇章的共识

有共识才有合力。践行群众路线,凝聚谱写中国梦西宁篇章的共识,西宁必须牢固树立机遇自信、目标自信和路径自信。

树立机遇自信。践行群众路线,谱写中国梦的西宁篇章,树立机遇自信是关键。西宁要在新一轮发展改革中乘势而上,必须在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中,突破消极等待思想,发挥优势,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机遇自信,抢抓国家对西部实施差别化政策、加快城镇化步伐、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省委实施“三区”战略和青海东部城市群建设机遇,把一切机遇转化为谱写中国梦西宁篇章的动力和活力。

树立目标自信。目标自信奠定成功。当前,西宁经济总量不大、经济结构不优、发展质量不高、发展资源匮乏,城市现代化水平不高,更重要的是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还亟待提高的基本市情还没有根本改变。践行群众路线,谱写中国梦的西宁篇章,西宁必须按照确定的目标,树立目标自信,坚持创新机制、激发群众潜能,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进步。

树立路径自信。 信心源于发展路径的更加清晰。面对新的形势,青海省委提出了“坚持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三区”、建设全面小康”的战略任务。围绕这个战略任务,西宁必须树立路径自信,紧紧围绕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把建设“美丽西宁”作为治市理政的路线图”;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环节;必须把永恒主题放到以人为本,投资于人和最大限度维护人的生存权、发展权上来。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