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响也是一记马后炮

再响也是一记马后炮

摘要:亡羊补牢当然是好的,总比牢越破越厉害羊都被人偷光了强。但是,光声势浩大地补牢还不成,还得查查,为什么这羊圈经常轻易地就破了。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再响的马后炮,可想而知,那也是空炮。

国家规定“禁止对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供地”,早已经不是新闻。但是“顶风作案”倒是频频被曝出。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湖北有开发商在双峰山疑毁林盖别墅。经记者采访,在建的为双峰山回龙生态度假村,该项目是双峰山旅游度假区为提高景区接待能力、完善景区旅游服务功能而招商引进的一个回归项目。目前,已开发面积约50余亩,建筑面积已完成12000余平方米。已基本完成度假村主体宾馆及19栋单体别墅主体工程框架,正待装修。

事后,双峰山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峰山对该事件高度重视,不回避,不推卸。目前已成立了工作专班,将积极配合执法机关对项目建设进行调查取证,对其中涉及的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决不姑息。

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的态度当然是好的。如果这个时候再说出“不知情”、“领导不在”等片儿汤话,自然是太不识时务了。虽然有句成语叫“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但此时,也许用“马后炮”来形容,更加贴切。马后炮是中国象棋术语,一方的马与对方的将处于同一直线或同一横线,中间隔一步,再用炮在马后将军,称为“马后炮”,是残局或中局阶段一种颇有力量的杀着。但在现实生活中,马后炮则比喻事后才采取措施,但已无济于事。

在双峰山上毁林盖别墅,绝不可能偷偷摸摸便能成势。况且,这个生态度假村项目自规划通过评审后,相继申报并取得了项目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建设开工许可证、林权证等法定手续。也就是说,这个项目其实是一系列相关单位都给派发了许可证的。那么,为什么这一系列相关单位都认为在“经济林地和宜林地”建度假村和“接待游客”的别墅是合法的?另外,就算做后期整改,前期工程对于林地的破坏以及方方面面各种投入,怎么办?恐怕也是一个不小的工程,真不是一个“从严从快处理,决不姑息”就能全部涵盖得了的。

亡羊补牢当然是好的,总比牢越破越厉害羊都被人偷光了强。但是,光声势浩大地补牢还不成,还得查查,为什么这羊圈经常轻易地就破了。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再响的马后炮,可想而知,那也是空炮。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