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书写更加精彩的“湖北故事”

湖北:书写更加精彩的“湖北故事”

摘要:我们相信,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各项措施的深入实施,“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各项部署的加快推进,湖北的发展环境和条件会更加优越,必将为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改革创新的年代,定能共同书写更多的荆楚传奇!

又是一次宣传湖北、推介湖北,推动湖北开放、提升湖北形象的务实之举!

昨晚在京绚烂绽放的“荆楚之夜”,向莅临的世界500强和国际友人充分展示了荆楚魅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湖北,需要这样的展示来提神、鼓劲、给力!

目前,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12家,我们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携资本、人才、管理等诸多优势,世界知名企业的到来,既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又让我们大踏步走向世界。

发展不够,主要在于开放不够;机制不活,关键在于市场意识不强。对此,我们曾有切肤之痛。在市场和开放这两个关键性要素上,世界500强显然具有天然的优势,发挥好了就能帮我们补齐“短板”,调结构、转方式也就有了牢靠的抓手,先进生产要素自然汩汩涌入。

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需要我们上好“市场大学”这门课。世界500强企业的经营管理者,无疑是“市场大学”最好的老师;他们的宝贵经验,无疑是我们最好的案例和教材。多创造一些向他们学习的机会,我们才会在市场经济中长得更壮实、走得更快更稳。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把我们市场的基因植入发展的每一个环节,需要我们高举市场的大旗、深化开放的意识。当前,湖北正迎来多重叠加的重大发展机遇。抓住并运用好难得机遇,我们才能在市场的考验中站稳脚跟,才能在开放的环境里劈波斩浪。

我们相信,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各项措施的深入实施,“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各项部署的加快推进,湖北的发展环境和条件会更加优越,必将为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改革创新的年代,定能共同书写更多的荆楚传奇!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