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是国家治理能力?

报告人:胡鞍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导读:

什么国家治理能力?包括国家机构履职能力,人民群众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的能力和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效治理国家的能力。
  报告人结合国情指出,当前实现党、国家、社会各项事务治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国家治理的含义已经突破了西方人所提出的国家治理的概念,包括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治理,我们简称党的治理,这确实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还有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以及社会主义社会的治理。因此,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这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2014-03-25 12:1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