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失联事件仍存诸多疑团 马政府处理方式受质疑

外媒:失联事件仍存诸多疑团 马政府处理方式受质疑

据新华社周二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派特使赴吉隆坡与马来西亚政府就马航失联客机事件进行磋商。

新华社的报道说,习近平“作出指示,即派政府特使前往马来西亚”。

另据中国政府网的微博,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中方要求马方提供更加详细准确的信息。

李克强说,当前搜救工作仍是第一要务,并对乘客家属表示同情。

【德新社吉隆坡3月25日电】马来西亚说,一种新的卫星数据分析技术帮助调查人员得出了失联马航航班已在印度洋坠毁的结论。

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说,这一分析对英国航空调查人员而言“有足够的说服力”,他们因而确定失联航班当时是沿南走廊飞行,而且最后的方位是在印度洋中部、珀斯以西。

希沙姆丁说:“我们在(获知这一消息)几小时后就通知了家属,并由总理向全世界宣布了上述新进展。”

【德新社吉隆坡3月25日电】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说,搜寻失联马航航班残骸的行动将把重点放在印度洋南部。

他说,搜索区已经从224万平方海里缩小到46.9407万平方海里。

他说:“北部走廊的搜救行动已经取消。我们还停止了在南部走廊北部、印度尼西亚附近的搜救行动。”

【法新社北京3月24日电】马来西亚周日宣布,失踪的MH370航班坠入大海,机上无人生还。中国要求马来西亚提供得出这一结论的卫星数据。

中国外交部表示,在周日晚的会晤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要求马来西亚驻华大使伊斯坎德尔·本·萨鲁丁提供作出此判断的“具体依据”,进一步提供相关卫星数据分析的所有相关信息和证据。同时,搜救工作不能停止。

【中央社吉隆坡3月25日电】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大马和澳洲将继续在印度洋搜寻马航MH370客机,直到寻获飞机和相关物件。

根据大马媒体报道,纳吉布今天在国会下议院提呈紧急动议时指出,今天上午与澳总理阿博特通话后,双方已有共识将继续合作,并把搜救焦点锁定在印度洋,直至寻获客机相关物件为止。

纳吉布并解释选择在昨天晚上10时召开临时发布会的原因,是不想被人误解大马政府在获得特定资料后,没有在第一时间发布。他强调,大马政府无意阻止或掩盖受害者家属及公众应获取的资料,并重申这是航空领域历史从未发生过的事,因此所有资料需要严格核实后,才可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