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让实在干部更踏实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让实在干部更踏实

摘要:同时,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总结经验,用实绩把好干部选用起来。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认真总结,深入研究,不断改进,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用好干部制度机制的基础上,要全面引入好干部选用监督机制。

对于“实在”,很好理解,简要的说就是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坚持一是一、二是二,对自己表里如一,对他人以诚心相交,这样的干部就是实在的干部,就是好干部。用“好在”来形容幸福指数,用“实在”来定义人民群众喜欢和尊重的干部,这都不太难,但要让实在的好干部踏实,却是一个不小的命题。

习近平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但无论过去说的老实人和现在说的好干部,由于不事张扬是他们普遍存在的弱点,在选拔任用时实在的好干部就会不可避免地吃亏。如何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让肯吃亏的好干部在选拔任用上不吃亏,让实在的好干部踏实,就需要用实绩说话,只有pk实绩,才能让不事张扬的好干部及时“浮出水面”。

要让实在的好干部踏实,关键就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让会忽悠的干部“失宠”。我们都知道,戏是做给人看的,有什么样的观众,就会有什么样的演员。从这个意义上说,某些干部之所以在“忽悠”的表演上乐此不疲,与喜欢“看戏”的脱不了干系。少数领导习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满足于“围着路边转转,隔着车窗看看,端着酒杯谈谈”,工作不细致、不深入,有意无意给“忽悠”的表演者敞开了方便之门。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让实在的好干部踏实,要树立正气,形成用实绩说话的氛围。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领导干部要重视实绩,对好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一些、常说常讲,特别在选拔时更应重点推荐,并以此形成氛围。还要打击投机,用实绩不让“官油子”得利。与不事张扬踏实的好干部相对的“官油子”,其对待上级阿谀奉承,对待下级颐指气使,忙忙碌碌装样子,吹吹拍拍过日子,不干实事很会“来事”,只有唱功没有做功,奉行搞定就是安定,摆平就是水平,无事就是本事,妥协就是和谐。“官油子”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言行不一、华而不实,更具有极大的蒙蔽性,只有坚持全面、历史、辩证看干部,注重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有效展示实绩,通过pk,让“官油子”败北,让不事张扬的好干部脱颖而出。

同时,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总结经验,用实绩把好干部选用起来。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认真总结,深入研究,不断改进,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用好干部制度机制的基础上,要全面引入好干部选用监督机制。只有用实绩健全考核考察体系和评价机制,形成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客观公正地看待,科学准确地识别,不让好干部吃亏、不让“官油子”得利,形成正确的好干部选用导向,最终才能建设出一支宏大高素质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