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理论创新的重要论述解读

报告人:李松林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理论创新的重要论述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反腐倡廉,二是作风建设,三是加强组织工作。报告人结合现实,盘点了2002年至今被判处死刑的高官以及特大案件,并以大量的事实、数据和案例对对上述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在本部分,报告人重点对习近平同志在河南兰考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详细解读。习近平同志最近考察兰考的重要讲话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真理,“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2014-04-02 08:5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