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实查开局 立行立改亮相

深学实查开局 立行立改亮相

摘要:原来,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对兰考县火车站“脏乱差”提出了意见,兰考县住建局负责人与相关人员很快着手整改。他们吃住在广场,修路面、通下水道、换路灯……不久,广场焕然一新。

“火车站广场变美了!”最近,河南兰考县的群众看到,县火车站广场地面整洁了,路灯也亮了,以往的“脏乱差”已经完全不见了。

原来,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对兰考县火车站“脏乱差”提出了意见,兰考县住建局负责人与相关人员很快着手整改。他们吃住在广场,修路面、通下水道、换路灯……不久,广场焕然一新。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当地百姓不仅感受到了生活环境的变化,更感受到了当地干部作风的转变。

中央、河南省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后,兰考县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征集、听取群众意见,把焦裕禄精神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通过深学实查、立行立改,以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活动高起点开好局、高质量起好步。

敞开大门,到群众中去听意见

兰考县委把学习教育作为活动基础,县委常委带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六问六带头”,问是否能像焦裕禄那样,始终做到一心为民、真抓实做、敢于担当、科学求真、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带头加强学习、服务群众、改进作风、整改落实、勤政廉政、推动发展。

依托县委党校和焦裕禄干部学院,兰考对全县507名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451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3天集中培训,邀请当年与焦裕禄一同治风沙的老同志讲述焦裕禄事迹,用真人真事强化学习效果。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兰考县委坚持拜群众为师,开展“知民意、聚民心,千名干部进农家”活动,县委常委带头,到联系点入村住户调研,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直接听取意见。在县委常委带动下,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走访农户4835户、进企业605家,召开座谈会392场。他们还通过“焦裕禄民心热线”、“点题”调研、“跳出兰考”、上下联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多渠道收集到“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5283条,经过归纳整理,初步梳理出39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其中属于形式主义的有6个方面,属于官僚主义的有16个方面,属于享乐主义的有8个方面,属于奢靡之风的有9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