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为民务实的典型,牢记宗旨

学习为民务实的典型,牢记宗旨

摘要: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去年中央开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得到了群众的好评。第二批活动已经开始,在活动前期,要搞好学习教育活动,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学习那些真正为民务实的好干部。

1、兰辉。兰辉同志生前是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2013年5月23日,他在检查乡镇道路和安全生产时不幸坠崖,因公殉职。他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说到兰辉同志,就会想到起焦裕禄、沈浩,他们同样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追逐同一个梦想,承担同一份责任。

2、焦裕禄。焦裕禄,艰苦风斗,无私奉献,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群众的贴心人,在大雪之夜忍着肝痛对双目失明的大娘说“我是您的儿子,毛主席让我来看望您老人家”。

3、沈浩。沈浩的理想和追求就是牢记宗旨、服务群众,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人;就是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多干惠及百姓、利于长远的实事、好事。他一直在践行和奋斗着,最后将青春和生命都献给了小岗。他们都将自己当成了“人民的好儿子”,心中时刻记挂着群众的安危冷暖,以赤诚之心为人民谋利益。

虽然斯人已去,但他们的风范长存,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