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好连心桥常照民心民声镜

架好连心桥常照民心民声镜

摘要:常照民心民声镜,领导干部要经常以民心民声为镜来检查自己工作作风、方法、方向的偏差和不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群众生活在最基层,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感受最深切,也最有发言权,反映的问题往往最真实、最可靠、最准确,只有架好连心桥常照民心民声镜才能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赢得群众信任,获得群众支持。

一是要深入群众,领导干部要走出机关,走出文山会海,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到群众中去与群众面对面接触、交流,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听取他们的意见,掌握最真实、最鲜活的社情民意,拉近干群关系;

二是做好民主评议工作,从不同范围征求群众对活动的意见建议,深入思考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分析并找出问题的主要症结,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为活动的开展矫正方向;

三是常照民心民声镜,领导干部要经常以民心民声为镜来检查自己工作作风、方法、方向的偏差和不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