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也是治理能力

担当也是治理能力

摘要:社会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必须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在标本兼治上做文章,从群众最怨、最急、最盼的领域着手,以担当和智慧应考,方能成就善治。

确实,“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社会治理尤其如此。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治理者们也面临越来越繁复的新情况、新问题。这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很高的问题,抓不抓?下多大气力抓、怎么抓?这些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能不能答好,考验着各级党委政府的担当和智慧。

社会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必须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在标本兼治上做文章,从群众最怨、最急、最盼的领域着手,以担当和智慧应考,方能成就善治。

荔浦县求解社会治安问题的方式,可资镜鉴。既有应考的担当,没有“等拖放”、也不“打太极”,直面问题,正视矛盾;又有解题的智慧,高处着眼、实处着手,大胆创新,比如成立广西首个县城治安防控大队,在广西首设县看守所特殊监区等,最终促进了治安形势的好转,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从这个意义上讲,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也是一种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