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宁夏:大病保险破解“看病贵”难题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宁夏:大病保险破解“看病贵”难题

摘要:在引入市场机制的同时,为杜绝人情检查和过度医疗等违规行为,政府和保险公司还成立专门的医疗保险服务监控中心,通过网络和人工对85%以上的定点医院进行实时监控。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陕西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民看病难的问题,而在宁夏,从去年开始试点的大病保险制度,重点破解城乡居民“看病贵”的难题,这项制度今年开始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试点。

杨金秀老人患肺癌已经三年了,虽然子女们没告诉她实情,可前两年她就是不愿意去医院。

后来听说花多了也能报销,老人才勉强住了院。

让杨金秀老人放心看病的就是固原市从去年7月开始试点的大病保险政策,这项政策从今年开始在宁夏全区推行。城乡居民只要参加基本医保,每年缴纳50到400元不等的保费,在享受完基本医保后,自付费用超过6000元的部分,再按最低50%的比例获得大病保险赔付,上不封顶,而且花费越多,报销比例越大。政策一出,全区456万参保居民的整体报销比例一下子提高17.4个百分点,但医保基金的风险也随之加大。

在引入市场机制的同时,为杜绝人情检查和过度医疗等违规行为,政府和保险公司还成立专门的医疗保险服务监控中心,通过网络和人工对85%以上的定点医院进行实时监控。

截止到今天,宁夏共为3975人次支付大病保险金额2280万元,这项惠民政策从今年开始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试点。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