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摘要:培育和弘扬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国家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加快构建充分反映中国特色、民族特性、时代特征的价值体系,努力抢占价值体系的制高点。

把握正确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往什么方向走,是一个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怎么改、怎么完善,我们要有主张、有定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于这一点,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坚持正确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要充分发挥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不偏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更加持久,使我们的“三个自信”更加坚定、更加理性、更加深邃。

培育和弘扬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国家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加快构建充分反映中国特色、民族特性、时代特征的价值体系,努力抢占价值体系的制高点。”当前,应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化全体国民的国家观念,加强国体、政体的宣传教育,让各族人民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国家昌盛、人民幸福的唯一正确道路,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把个人的追求奋斗与国家的发展强大紧密结合在一起。

加快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把法治原则和法治理念贯穿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各个领域。”我们只有在法治轨道上寻求破解改革发展各种问题,才能使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实现国家长治久安。这就要求增强全民的法治观念,用法治引领改革。

提升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执政素质。一是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能力。二是努力提高科学发展能力。三是努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能力。四是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能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