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传康:养护工的带头人

夏传康:养护工的带头人

摘要:秦巴山腹地巴山工务车间有职工175名,而所有的作业都必须集中在每天仅有的两个小时内完成。为了达到又快又好的目标,夏传康和同事们总结出了“工厂化单元修”养护轨道的新模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安铁路局巴山工务车间承担着襄渝线上81公里线路、100多座桥梁隧道的养护维修。2006年以来,夏传康就一直担任巴山工务车间的党总支书记,带领职工扎根在艰苦山区,守护着铁路运输的安全。

秦巴山腹地巴山工务车间有职工175名,而所有的作业都必须集中在每天仅有的两个小时内完成。为了达到又快又好的目标,夏传康和同事们总结出了“工厂化单元修”养护轨道的新模式。

除了生产安全,如何留人留心也是夏传康一直操心的问题。2011年8月研究生学历的山东姑娘刘琳分到了车间,面对巴山巴掌大的天空,她开始怀疑当初的选择。为了留住高素质人才,夏传康和车间领导决定设立“刘玲工作室”,由她带领40多名年轻人开展安全风险科技攻关,就地解决车间里遇到的实际困难,一年多下来这些思维活跃的年轻人创造性的设计出了很多检修新方案。

巴山工务车间已经创造了一万两千多天安全运行零事故的记录,他们保养的线路和设备的质量合格率和优良率均达到了100%。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