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开创和发展

报告人:严书翰 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

导读:

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与发展对我们思考问题、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是具有现实意义的。报告从四个阶段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一阶段主要论述了毛泽东同志等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对社会主义道路的精心探索。第二阶段主要论述了邓小平同志的科学回答了当代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三阶段介绍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内外形势十分复杂,世界社会主义运动遭受严重挫折的考验面前,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把这条道路推进到21世纪。第四阶段介绍了以胡锦涛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持和发展,科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

2014-04-28 08:52: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