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不搞体内循环不做闭门修炼

兰州不搞体内循环不做闭门修炼

请群众评议 让群众满意

摘要: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兰州市委以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等15个权力相对集中、与民生关系密切的部门作为全市“开门搞活动”的重点,征集群众意见建议达万余人次,意见建议总数达到3.5万多条。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兰州市委以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等15个权力相对集中、与民生关系密切的部门作为全市“开门搞活动”的重点,征集群众意见建议达万余人次,意见建议总数达到3.5万多条。

一开始,兰州市先在政府部门开展内部测评,结果显示“四风”问题只占到所有问题的两成。市委书记虞海燕说:“‘四风’问题已成为阻挠兰州科学发展的绊脚石,必须坚决铲除。内部测评提出的问题不仅少,而且太温和,要开门搞活动,邀请群众来评议政府的工作。”

于是,方法变了——测评工作改由第三方组织,被测评部门全程回避,参评群众打消顾虑、畅所欲言,提出的意见十分尖锐。比如,有些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走马观花,下去就是为了出镜头、露露脸,只看“门面”和“窗口”,不看“后院”和“角落”;只喊口号,不抓落实,许多工作开始轰轰烈烈,中间平平淡淡,最后不了了之;对上吹吹拍拍、曲意逢迎,对下吆五喝六、横眉竖目,甚至不给钱不办事,收了钱乱办事;工作上挑肥拣瘦,有利可图就往前挤,遇到矛盾就绕着走……

面对尖锐意见和巨大压力,兰州市各部门能马上改的马上改,一时改不了的,纷纷组织大讨论,研究整改措施。比如卫生局讨论“如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执法局讨论“西北最干净的省会城市怎么打造”“阳光为民队伍怎么建设”;安宁区则讨论“如何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需求”“如何打通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