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着力缓解交通拥堵——北京市情系民生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

报告人:容军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委员

导读:

容军,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委员;中共党员,经济师;曾在北京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北京市北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奥组委工作,负责交通运行研究、缓解交通拥堵、小客车指标配置工作。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是2003年设立的,以统筹发展本市城乡交通、交通运输和交通基础设施综合管理为职责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市交通委设13个内设机构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从03年到现在,北京市的常住人口增加了650万,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增加了340万辆,在人口、机动车这么大幅度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从监控数据来看,北京市的交通状况不仅没有进一步恶化,而且还有相应好转。这是因为在这十年之中,每年北京市委市政府在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入方面力度非常大,体现出交通的可持续化就是要走公交优先这条路。本篇报告中,报告人将从四个方面解读北京市的交通发展状况,并且对广大市民最关心的交通拥堵问题做出分析。
  一、 北京市交通基本情况和公交城市的相关概念
  二、 选择公共交通就是选择城市的未来
  三、 北京市建设公交城市的探索和实践
  四、 北京市政交通的近期目标
  五、 观众问答

2014-05-06 14:3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