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先进行和纯洁性走实群众路线

用先进行和纯洁性走实群众路线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但毋庸讳言,由于一些陈腐观念的存在,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和消极腐败的危险依然存在,这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削弱了党的战斗力。因此,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必须走实党的群众路线。

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民本思想。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的意志和利益同人民的意志和利益的有机统一,因此,必须树立民本思想,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和根本工作路线,通过观念的转变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常态开展。

勇于自查自纠,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查摆好、分析好、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要从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现象,从群众反感、意见大的反应中发现具体问题,边学边查边改,提升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能力。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走实群众路线,必须勇于和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确保分析评议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走实群众路线,还必须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以监督促进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