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反腐形势 充分发挥监察作用

准确把握反腐形势 充分发挥监察作用

黄先耀出席广东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座谈会

摘要:6日,广东省监察厅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总结部署特邀监察员工作,通报表彰表现突出的特邀监察员,听取特邀监察员对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并讲话。

6日,广东省监察厅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总结部署特邀监察员工作,通报表彰表现突出的特邀监察员,听取特邀监察员对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并讲话。

黄先耀指出,特邀监察员都是来自社会各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年来,我省特邀监察员工作紧紧围绕反腐倡廉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调研,协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积极参与行政监察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努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立体防线。当前,我省的作风建设持续发力,要求更高更严;惩治腐败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查办案件数量保持平稳增长;制度创新不断探索,预防腐败立法等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案件查办力量进一步加强。特邀监察员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履行职能,提高履职能力,力争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省监察厅自1991年实行聘请特邀监察员制度以来,至今已聘请8批120人次,特邀监察员主要通过直接参与行风评议、专项检查等途径发挥监督作用。目前履职的第八届特邀监察员共29人,其中民主党派16人,无党派人士4人,中共党员8人,群众团体1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