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IPO:焦躁的网企 焦虑的A股

摘要:阿里赴美IPO倒计时,互联网再度上演“合纵连横”。“狼来了”美国TMT业现第二次科技泡沫,2014中资网企再现赴美IPO潮 。

阿里赴美IPO倒计时2014年中资概念股再度迎来海外上市浪潮

互联网圈总在不断上演着“合纵连横”,这里面,企业圈地画饼吸金,资本见缝插针跟进,媒体紧随节奏炒作。

马云又出手了,这次他将手伸向了向当年在搜狐面试自己的古永锵。阿里和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的价格购得优酷土豆18.5%的股权,这个价格超过了优酷与土豆合并时的估算交易额10.4亿美元。此役入股优土是阿里在2014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

1

这或许是阿里在赴美IPO之前所讲的最后一出宏大故事。前不久,国外媒体和投行对阿里的估值为1750亿美元,而在2013年,这个数值还徘徊在1000亿美元。

德邦证券分析师张海东表示,从目前整个电商来看,阿里应该说是行业第一的,目前为止没人能撼动它的地位,所以它赴美上市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新浪微博,这家与阿里渊源颇深的公司,于北京时间4月17日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为“WB”,发行价17美元,最高融资额为3.28亿美元,这是首家上市的中文社交媒体。此次微博的定价和募资规模低于预期的目标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问题。更有媒体评论,新浪微博这个时候选择上市,有点儿“生不逢时”。

兴业证券分析师盛海认为,目前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以及发展,包括微信一些互联网社交等等,对新浪微博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