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劳教局调整为教育矫治局

北京市劳教局调整为教育矫治局

226323268440629526

年初,大兴庆丰路6号,北京市新安劳教所门口,大理石上的名称已被去除,只剩下字痕。新京报资料图片 黄月 摄

9036234055803419901

6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市政府办公厅加挂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北京市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调整为北京市教育矫治局。而这两份通知中也显示,北京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已经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批准。

  两机构三定方案另行印发

《通知》公布,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市政府决定,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加挂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

北京市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此次调整为北京市教育矫治局,为市政府部门管理机构,由市司法局管理。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教育矫治局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三定方案)昨日并未公布,将另行印发。

昨晚,劳教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该局还没有大的变动,机构设置、职能方面是否有调整,他们还在等进一步消息。

据北京市劳教局官方网站显示,该局成立于2000年2月,下辖7处劳教所,其中,除双河劳教所位于黑龙江省,其余6家均位于大兴区。

今年初,北京市所有劳教所均已摘牌,所有劳教人员也均已被释放。其中,团河劳教所已更名为“北京市监狱团河二监区”,另外5家劳教所门外标牌或被摘除,或被遮盖。

  市政府机构改革具体方案未公布

这两份调整的通知,显示北京市政府的机构改革方案已经获批。

不过,北京的机构改革方案一直未公布,官方的消息只显示市政府曾于去年11月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因此是否还会有机构进行调整,目前尚不知晓。

在此次调整中,市政府办公厅加挂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专家表示,这一办公室的设置体现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