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只有干在实处 才能走在前列

浙江:只有干在实处 才能走在前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

摘要:杭州市委对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与讨论,增强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 导集体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得到了精神充电、党性洗礼和能力加油,做到真学、真懂、 真信、真用,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杭州的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系 列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治国理政提供了根本遵循。杭州市委对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与讨论,增强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 导集体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得到了精神充电、党性洗礼和能力加油,做到真学、真懂、 真信、真用,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杭州的实践。  

认真学习,  

融会贯通做到真懂  

市委常委会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将公开发表的讲话和文章汇集成册,在原原本本、逐篇研读讲话 的基础上,以市委常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杭州论坛报告会等形式,先后24次开 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从理论渊源和实践基础上加深认识和理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高校 、各地宣讲系列讲话精神,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讲师团成员赴基层单位进行宣讲。市 里分期分批抓好系列讲话精神的集中轮训,截至目前,共有1281名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了轮训班学习。各 地各部门也分层开展集中轮训,每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学时原则上不少于5天。   

坚持把学习与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为期1个月的“深化 改革、创新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把学习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围绕 提振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精气神开展大讨论。坚持把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浙江、杭州发展 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重温《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之江新语》两部专著,进一步激发我们做好 杭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深刻领会,   

字里行间感受真切  

习总书记的讲话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贯穿坚定信念和鲜明 态度,充满战略思维和理论逻辑,具有历史积淀和时代特征,富有爱民情怀和实干作风,提倡深入浅出 和清新文风。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字里行间的真切与真情。  

一是更加自信。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显现自信大气、从容淡定和沉着稳健的风格特点,深刻阐释 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系列讲话深刻回 答了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澄清模糊认识,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共识起到了 “定音锤”和“指南针”的作用。学习系列讲话,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   

二是倍感亲切。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思想观点, 贯穿在实施“八八战略”和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生态省等一系列决策部署中,体现了 他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重温这些讲话和文章,我们感到特别亲切, 要切实把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时期的宝贵思想弘扬好、发挥好。   

三是深感责任。习近平同志对杭州的建设与发展一直十分关心,多次对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007年1月29日,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他希望杭州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 要求,在作风建设上起到带头作用,进而在各项工作上更好地发挥在全省的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 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应时刻牢记殷切希望,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