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机场北京南站候机楼正式运行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机场北京南站候机楼正式运行

摘要:北京南站地下一层南出站口附近,一个白色“小房子”很显眼,这就是天津机场在北京设的城市候机楼。走进候机楼,一块显示屏同步传输着天津机场国内航班的进出港情况,几名乘客正在咨询空铁联运报销手续。

昨天,天津机场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暨京津空铁联运正式运行。在天津机场搭乘复兴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和机场大巴进出北京,可报销高铁票和大巴车票。空铁联运将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天津航空、厦门航空、奥凯航空、国航等航空公司有望6月1日起全面为搭乘天津机场航班进出北京的旅客提供空铁联运服务。

未来可完成除安检外所有手续

北京南站地下一层南出站口附近,一个白色“小房子”很显眼,这就是天津机场在北京设的城市候机楼。走进候机楼,一块显示屏同步传输着天津机场国内航班的进出港情况,几名乘客正在咨询空铁联运报销手续。

候机楼里不仅可以办理购买机票、身份验证、选座位等登机手续,还可办理空铁联运报销高铁票手续。“以后可直接在这儿打印登机牌,完成除安检之外的所有手续。”工作人员小刘告诉记者。

“我们要把天津机场的服务延伸到候机楼,提供一站式服务,旅客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表示,未来还将在南站候机楼为旅客提供搬运行李服务。

 北京南站到天津机场办完手续用了84分钟

家住北京南城的萧淑华女士经常往返于台湾新北市与京津两地,原本想从北京南站打车去首都机场坐飞机,但看到天津机场空铁联运的信息后,她决定更改行程。

“我在新北市的住地,离台北松山机场比较近,天津恰好有松山机场的航线,京津城际半小时,打车或乘大巴半小时,比去首都机场要节省时间。”萧淑华说。

昨日,记者也体验了一回空铁联运。记者购买的C2015次京津城际二等票,8点31分发车,9点06分到达天津东站。9点16分换乘大巴出发,9点46分到达天津机场航站楼,9点50分过安检,安检后看到十几米之外有个蓝色空铁联运柜台。9点55分,高铁票和大巴票报销手续办理完毕,从北京南站乘车到天津机场所有手续办理完毕共84分钟。

报销需收回高铁大巴票

在空铁联运柜台,记者看到,办理退票手续需要出示身份证、登机牌、城际列车车票、机场巴士票原件。报销时,城际列车车票和机场巴士票、登机牌原件都要收回。

“只报销京津城际二等座车票及天津机场运营的天津站至天津机场航站楼的机场巴士票。城际列车车票票面价格高于退费标准的,差价部分由旅客自行承担。”天津机场市场营销部张威介绍说。

记者注意到,北京乘客从北京南站出发到天津机场乘飞机,要在天津机场空铁联运服务柜台办理报销手续。如果从天津机场下飞机,需在北京南站候机楼办理报销手续。报销时间限制在24小时之内。“现在正在和航空公司商谈,有可能把报销时间延长到48小时。”张威说。

航班延误也可报销

“如遇航班延误等不正常航班的情况,报销方式将有差别。”候机楼工作人员小刘告诉记者。如果乘客已经到达天津机场,可由旅客的承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代为办理退票手续。如果乘客尚未到达天津机场,旅客可自行办理退票手续:旅客自乘机日起2周内先将身份证、登机牌、航班延误证明、城际列车车票、机场巴士票的电子版发送至候机楼电邮(2767149423@qq.com),工作人员对旅客凭证进行审核,并以邮件通知旅客凭证是否符合要求。符合要求的将相关凭证快递至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工作人员在1周内将款项拨付至旅客账户内。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