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赴美上市前景如何

摘要: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6日在美国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分析人士预计,阿里的上市融资额或将达200亿美元,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互联网大鳄“出海”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挂出的阿里巴巴集团招股书,此次IPO公开募资金额仅为10亿美元。

1

分析人士称,这是招股书的第一版本,此数字仅属于占位符,目的是为了方便测算费率,募资金额有可能在此后的发行过程中,在新版本招股书中出现调整,可能远远大于10亿美金。

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股票交易代码尚未确定。分析师预测,阿里巴巴集团的筹资额将在15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之间。

此前,Visa在2008年以197亿美元融资额创下美股史上最大IPO纪录。美国科技股近年来最大规模IPO由脸谱创下,融资额为160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结构,创始人马云是阿里巴巴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此外,日本软银集团持股34.4%,雅虎持股22.6%,马云持股8.9%,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持股3.6%。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