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梧州玉林部署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

柳州梧州玉林部署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连日来,柳州、梧州、玉林迅速掀起传达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广西分会场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迅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

柳州梧州玉林部署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

连日来,柳州、梧州、玉林迅速掀起传达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广西分会场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柳州市委立即组织对各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检查大督导大抽查,对存在活动不深入、领导不重视、活动流于形式、征求意见不“聚焦”等问题的单位实行倒排机制,并由市教育实践办领导对这些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该市还将中央简报所列出的“四风”问题表现分解成130个小项,发至全市各单位领导班子,对市委常委会和市委班子成员再次进行意见征集,及时进行意见汇总分析。从本周开始,举办6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能力和自觉性。

“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查找问题后要立行立改。”梧州市提出,要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网络问政平台等多种方式,广开言路接纳批评监督。对干部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要及时进行梳理归纳,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研究好方法和方案,积极创造条件尽快解决,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党委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但要抓自身,还要抓督促抓指导;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相关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玉林市派出督查组到各县(市、区)各单位检查传达学习情况。下一步该市将在全市启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求做到“直面问题不拐弯、查改问题用铁腕”。通过发动大量机关干部进村入户、进企业进社区,零距离倾听群众声音,做到干部意见会议听、老同志意见上门听、群众意见蹲点听、党外意见专题听、热点意见随时听、民生意见网上听。然后再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碰到“钉子”绝不回避,严查到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