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眼耳口心除“官气”

管好眼耳口心除“官气”

摘要:心要多为群众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是我党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如今我们党面临深化改革的重大课题,领导干部只有深刻认清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认识到自己的工作是为民服务,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真心为群众着想,全力为群众造福,才能把群众路线走好。

领导干部的形象关乎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在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大背景下,要把工作做进群众心里,赢得群众点“赞”,必须摘掉官帽子,管好眼、耳、口、心,树立良好的日常形象。

眼要多看群众路。闭着眼睛走路最终会导致碰满鼻子灰,要想开展好工作,除了还要低头走路,还要抬头看路。抬头看路,是要求领导干部要根据实际情况,遵从群众意愿,制度正确的工作计划和决策,这是做好基层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找准工作方法的最佳选择。领导干部是为群众服务的,按照群众的合理诉求开展工作,才能掌好“舵”,确保更快,更准,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

耳要多听群众事。群众的高兴事和烦心事是检验工作开展好坏的一面“镜子”,是衡量各级干部工作的一把“尺子”,是督促各级干部做好工作的一条“鞭子”。干部是否关心群众身边事,是作风好坏的体现,把群众的高兴和烦恼都记在心间,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事,与群众同甘苦、共患难,才能赢得民心、集中民智、凝聚民力,从而形成无坚不克、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口要多说群众话。古语云:“为民立言,唯真为美。”华而不实的官话、漂亮空洞的套话令人生厌,令人腻烦,令人痛恨,就像一堵无形的墙,隔开了党群之间的联系。与群众接触,就应该多说一些透底碰心的话、直来直去的实话、通俗易懂的白话。干事业、做工作,必须不放“空炮”,多一些实实在在、情真意切的内容,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与群众交朋友,急群众之所难。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看到你人实诚、话实在,也才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更加融洽关系,一些难事和社会矛盾也就能迎刃而解。

心要多为群众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是我党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如今我们党面临深化改革的重大课题,领导干部只有深刻认清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认识到自己的工作是为民服务,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真心为群众着想,全力为群众造福,才能把群众路线走好。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