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四情”,破“四风”

兴“四情”,破“四风”

摘要: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有激情,坚持敢于担当,戒除享乐主义。焦裕禄同志的一言一行,为艰苦奋斗做了很好的诠释。现阶段,面临的困难更多,问题更复杂,更要保持和发扬敢闯敢拼、乐于吃苦的奉献精神。目前,平谷区狠抓作风建设,重点针对慵懒散等现象,深入开展“明查、暗访、严整顿”专项治理,严格落实“日碰头、周总结、月整改”制度,提高办事效率,满足群众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要求,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镜子照照自己,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同志不仅是区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落实“三严三实”的榜样,更是为民务实清廉的榜样。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已经50年了,但他的精神历久弥新,代代传承。学习实践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兴“四情”,破“四风”。

学习焦裕禄同志干工作求实情,坚持真抓实干,戒除形式主义。焦裕禄同志常说“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凡事探求就里,这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在工作中,要把拼搏奋进与按规律办事结合起来,按照平谷区功能定位要求,坚持生态有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推进“一区四化五谷”发展战略,努力建设首都生态强区。

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群众讲感情,坚持心系群众,戒除官僚主义。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党员干部无论在哪工作,首先要解决与当地群众的感情问题。平谷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走、转、解”,要走进基层一线“问病”,走进千家万户“问计”,走进困难群众“问需”,走进群众心里“问难”;转变标准,转变角色,转变方式,转变考评;解决对群众感情问题,解决作风方面的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长效机制问题。近期,相继推出甘泉工程、畅达工程、温暖工程、便民工程、光明工程等八大民生工程,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抓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有激情,坚持敢于担当,戒除享乐主义。焦裕禄同志的一言一行,为艰苦奋斗做了很好的诠释。现阶段,面临的困难更多,问题更复杂,更要保持和发扬敢闯敢拼、乐于吃苦的奉献精神。目前,平谷区狠抓作风建设,重点针对慵懒散等现象,深入开展“明查、暗访、严整顿”专项治理,严格落实“日碰头、周总结、月整改”制度,提高办事效率,满足群众需求。

学习焦裕禄同志克己奉公不徇私情,坚持清正廉洁,戒除奢靡之风。焦裕禄同志“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坚持清廉从政,从公车使用抓起,从招待吃喝抓起,从小钱小事抓起。平谷区建立“清风园”、“揭丑栏”,宣讲“勤廉之星”,让廉洁的空气弥漫到全区的每一个角落。完善行政一把手出庭应诉、处级领导班子“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让制度的威力辐射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焦裕禄事迹平凡而伟大、真实而感人,是强党性、转作风的一面镜子,是落实“三严三实”的一面旗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我们将认真践行、传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以业为重,以民为天,以吃苦为乐,以勤俭为荣,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党的群众路线永远走下去!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