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先进典型引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用先进典型引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摘要:以吴金印为“镜”,为全市党员干部整改明确方向。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以吴金印同志“一心为民、真抓实做、敢于担当、科学求真、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公仆精神为努力方向,紧扣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归纳整理,分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卫辉市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以学习吴金印精神为载体,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以吴金印为“镜”,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树立标杆。筹建展览馆,要求全市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学习,亲身感受英模事迹,汲取精神力量;组建报告团,广泛宣传吴金印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的思想境界、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与时俱进的发展意识、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在全市营造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编印《金印在民心》,作为规定学习科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撰写读书笔记,开展心得交流,在政府网站,电视台和《今日卫辉》开辟群众路线活动专栏,邀请县处级领导干部和35个党委“一把手”在栏目中逐一谈学习感受和体会。至目前,全市已有68个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报告团作宣讲报告26场次,开展学习心得交流52场,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强大的舆论基础。

以吴金印为“镜”,为全市党员干部查摆确定目标。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对照吴金印精神,采用“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方式,通过发放问卷、开通热线、设置意见箱、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自身在宗旨意识、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党性修养等方面的差距和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问题说透、把根源挖深。全市共开通热线120部,设置征求意见箱109个,市四大班子发放征求意见表800余份,召开基层党员、群众座谈会26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104条;各参学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65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480余条。

以吴金印为“镜”,为全市党员干部整改明确方向。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以吴金印同志“一心为民、真抓实做、敢于担当、科学求真、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公仆精神为努力方向,紧扣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归纳整理,分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并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形成一套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让“人人学先进、个个当典型”蔚然成风,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开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附:【吴金印简介】吴金印,男,汉族,河南省新乡市人,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省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是新乡先进典型群体的优秀代表。他1942年出生于卫辉市,18岁入党,19岁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6岁走上乡镇主要领导岗位,先后在狮豹头公社、唐庄镇等五个地方担任主要领导,1987年开始担任唐庄镇党委书记。至今,他已经在基层农村工作了55年,在乡镇主要领导岗位上工作了46年。他始终坚持以群众为镜,拜群众为师,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有事同群众商量,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战天斗地、治穷致富,“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在每个岗位上都做出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被誉为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2013年9月,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行业类新闻媒体、都市类报刊,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新闻门户网站集中报道了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

他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新中国成立以来100位感动中国人物”等荣誉。他还当选了中共十五大、十六大代表,第十五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今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还专门接见了给学员授课的吴金印等优秀乡村基层干部代表。2013年8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材料上批示:“吴金印同志是老典型,他几十年如一日,与群众同甘苦,带领群众发展致富,是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群众路线的榜样,他的事迹是进行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教材。”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