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党员干部走街入户学雷锋

北京市党员干部走街入户学雷锋

1

昨天上午,东城交通支队民警走上王府井街头,开展志愿服务,为路过的游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本报记者 孙戉摄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社区“认亲”,街头“讲课”……昨天,来自首都文明办、市公安局交管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街道、重点商圈、敬老院等地学雷锋,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昨天早上9时30分,家住金鱼池社区中区13号楼二层的刘承禄老人听到一阵敲门声,他一阵纳闷儿,“一般周末没人来家串门儿”。

刘承禄打开门,一位拎着米面和油的中年男子探着身子说:“大爷大妈,我们来帮您干点家务活儿。”居委会主任指着中年男子给刘承禄老两口介绍,这是首都文明办的党员志愿者。

84岁的刘承禄退休前是工厂车间的党支部书记,前些年患了心脑血管病,半身不遂走路蹒跚,要不是身体不好,他也不会让出“楼道长”的职务。热心肠的刘承禄喜笑颜开地将客人迎进屋,“我身体不中了,没什么用了,没想到还有人能惦记我呢。”老人竟有些哽咽。“刘大爷,您可不能这样说,我们是向您学习为社区群众服务的精神来了。”志愿者说。

趁着刘大爷喝茶润嗓,志愿者拿起抹布擦拭落灰的铁门,刘大爷的老伴儿赶紧拦住,“孩子,你们工作也很累,这活儿大妈能干。”

“大爷大妈,您歇着,我们帮您干点家务,以后,我们会常来。”志愿者的话,让刘承禄老两口笑得合不拢嘴。这个周末,首都文明办机关党委2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金鱼池社区,和困难家庭结对子,今后将定期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不仅在社区,街头也出现党员干部学雷锋志愿服务者的身影。昨天上午,设立在王府井大街南口的“绿色交通,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站吸引了大批市民。“您平时开车吗?”“您知道酒精含量如何测定吗?”优秀首都交警代表孟昆玉、焦春雨、任素永及5名民警正在为市民讲解交通法规和出行注意事项。“说一个字儿就能知道您喝没喝酒,再呼气10秒就能测出含量。”交警手持呼气式酒精测试仪,一边演示,一边讲解酒后驾车的危害,孟昆玉不住叮嘱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别喝酒。”昨天,交警们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2000余份,向千余名市民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关于组织全市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意见》颁布以来,全市机关党团员积极响应,行动迅速,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市以“清洁空气蓝天行动”、“绿色北京文明交通”、“迎接APEC志愿服务”等为重点,设立志愿服务项目群,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截至5月12日,全市机关各单位组织两千余名党团员,参与服务项目近130项,服务时长近9000小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