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把意见当“福利”

乐把意见当“福利”

摘要:乐把群众意见当“福利”,就是要时刻保持渴求意见的状态,以虚心求教的态度千方百计去征求、听取意见,如曹操见到贤士许攸“大喜,不及穿履,跣足出迎”一般。然而,有的领导干部却不以为然,听到批评意见就如鲠在喉,总认为提意见者有什么不良企图,不是认真对照,不能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去对待,而总喜欢群众“无意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要切实解决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广泛听取意见,并把每一条意见都当成是促使自己不断提高进步的“福利”。

乐把群众意见当“福利”,就是要时刻保持渴求意见的状态,以虚心求教的态度千方百计去征求、听取意见,如曹操见到贤士许攸“大喜,不及穿履,跣足出迎”一般。然而,有的领导干部却不以为然,听到批评意见就如鲠在喉,总认为提意见者有什么不良企图,不是认真对照,不能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去对待,而总喜欢群众“无意见”。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意见”实际是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最大的意见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渴求意见的状态,以认真、较真的态度,千方百计去征求、听取意见。还要发扬“真刀真枪、刺刀见红”的精神,把每一条意见都当成是民主生活会上对自己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把每一次意见的“消化”都视为重新审阅自我的良好契机,强举措、重实效,在“对方抓药”上下足功夫,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确保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切实把意见转化成促使能力修养提升、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的思想“福利”。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