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金融试验区”拟定武、大、廊交界

京津冀“金融试验区”拟定武、大、廊交界

摘要:三地金融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是在19日举办的廊和坊金融街推介暨金融合作座谈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述信息的。天津金融办副主任李克强告诉记者,京津冀三地金融办正在调研,计划在北京大兴、河北廊坊和天津武清三地交界地区联合设立小范围的金融创新试验区,目前试验区相关细节正在协商中。

记者19日采访京津冀三地金融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获悉,三地金融部门正酝酿在三地交界处共设“金融试验区”,尝试通过金融改革与创新助推三地实体经济发展。此间专家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三地金融合作面临机遇,合作的关键是做好功能定位。

三地金融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是在19日举办的廊和坊金融街推介暨金融合作座谈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述信息的。天津金融办副主任李克强告诉记者,京津冀三地金融办正在调研,计划在北京大兴、河北廊坊和天津武清三地交界地区联合设立小范围的金融创新试验区,目前试验区相关细节正在协商中。

除此之外,三地金融一体化还将有望推动实现企业信用评级一体化,既能更好服务于整个区域经济,同时有利于打击非法集资。当前,一些公司注册地、经营地和资产藏匿地分设在三个地方,使得跨境打击难度加大,信用体系的共同建设,将能有效对其进行遏制。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介绍说,北京已分别与天津、河北签署金融合作协议,随着三地金融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将为三地经济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正在廊坊考察的平安银行副行长张金顺告诉记者,金融大数据科技未来会形成新产业,比如建立金融数据处理中心,需要包括能源、劳动力成本、交通条件、产业集中度等多方面条件。事实上,据河北省金融办副主任李博介绍,京津冀三地的金融协同发展已开始起步,并有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比如河北与北京在金融机构后台服务方面已开展合作,与天津在股权交易、企业上市方面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