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号召干部学习身边榜样

重庆:渝北区号召干部学习身边榜样

“最后一公里行”解民忧

摘要: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近日,渝北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通过区领导“最后一公里行”活动沉下去,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干实事,目前已安排1.32亿元专项资金解决老百姓所思所盼所想的民生难题。

渝北区号召党员干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最后一公里行”解民忧

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近日,渝北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通过区领导“最后一公里行”活动沉下去,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干实事,目前已安排1.32亿元专项资金解决老百姓所思所盼所想的民生难题。

今年以来,渝北区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第一书记》、《吴仁宝》、《永远是春天》、《郭明义》、《雷锋》等一批典型人物影片和现代京剧《张露萍》。不仅如此,渝北区还要求党员干部学习王伦等一大批身边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典型,要心中装着群众,为群众服务,为发展出力。

“要做王伦式的好干部。”渝北区有关负责人称,王伦是渝北区两路街道沙坪村原村委会主任。从1992年起,他在村干部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对党忠诚、坚持原则、心系百姓、敢于担当,最后病倒在工作岗位上。“这样的榜样身边还有很多,我们要学习他们那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敢闯敢干、创新求变的精神,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与此同时,渝北区在3月初启动了区领导“最后一公里行”专项活动,41名区级领导走访了320个村(社区),到基层向群众学习,通过召开院坝会、与基层一把手谈心、走访信访群众等方式,直接听取老百姓关于民生的意见、发展的建议。

通过区领导“最后一公里行”活动,带动全区上下党员干部召开征求意见和调研座谈会1651个,发放调查问卷20.74万份,走访基层群众20.01万户,仅区级层面就收集问题1895个。针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难题,渝北区财政还安排专项资金1.32亿元,用于解决群众反映的人畜饮水、道路整修等具体事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