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好主心骨 清风正气扬

湖北:建好主心骨 清风正气扬

——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精神的点滴体会

摘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从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两个全覆盖”等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提升了新境界、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从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两个全覆盖”等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提升了新境界、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宜昌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重要支撑,要始终勇担使命、率先而为,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定、省委重要部署不走样、不打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责,既挂帅又出征、既带头又监督,全面构建党委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带头执行“不甩手”、纪委查案办案“不缩手”、党委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共携手”整体联动、统筹协调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加快建设“既大又强、特优特美”新宜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湖北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抓领导示范,把标杆树得更高

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首先必须聚焦各级党委班子、各位领导干部,抓好龙头、管好队伍、树好标杆,不断凝聚党风廉政建设的力量之海、成事之基。书记要带头。党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既要清正廉洁、带头示范,又要敢抓敢管、直接推动。在廉洁自律上,要学责明责守责,从我做起、向我看齐,铸造大公无私的宗旨观、锤炼公而忘私的党性观、践行执政为公的政绩观,在执行“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勤政廉政善政、密切联系群众、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发挥表率带动作用。在工作推动上,要带头执行“力度统一论”,将反腐倡廉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站好自己的“主班岗”。班子要示范。各级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既要明确党委班子责任,团结一致、共同负责,又要明确班子成员的个体责任,分清主次、互相监督。要将主体责任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工作标准、完成时限落实到各级班子和班子成员,确保职责明确不遗漏、措施保障不马虎、任务完成不懈怠;落实责任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班子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班子带头不做;落实责任要科学民主,班子内部要敢讲真话、实话、管用话,要敢说提醒的话、批评的话、刺耳的话,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让好人主义、投机主义、功利主义没有市场。导向要正确。要对照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强化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坚持党委把关和民主推荐并重,用人导向和用人标准并重,“底线”约束和“高线”提升并重,选人用人和知人识人并重,选拔任用和科学管理并重,健全完善科学透明、公开公正的用人机制,让拍脑袋、拍胸脯、拍屁股“三拍”干部无处可逃,让唯分、唯票、唯学历、唯GDP“四唯”现象销声匿迹,让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得到重用。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