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专题讨论会讲话(2)

“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专题讨论会讲话(2)

核心提示:“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看似简单又明了的两个问题,却是需要用一生来作答的。通俗一点说,我们每个共产党员从入党的那天起,直到生命的终结,都必须面对“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这个考题,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回答,但答案却是形形色色、各种各样,有的可能很优秀,有的可能只及格,有的可能不及格,有的甚至走向了“反面”。

“为党干什么”,我认为必须有三个前提条件:第一,要有信念。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不是虚无缥缈的,党员干部要有信念作基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把它们作为我们思想的总开关,引领我们的一言一行,从而成为一个道德上高尚、行为上纯粹、生活中脱离低级趣味的并有益于人民的人。第二,要有能耐。有奉献的志向,那只是可能取得成功的前提,但我觉得光靠这满腔热忱还远远不够,还必须练就一身本事,也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有能耐”。因此,我们必须时刻学习学习再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变成一种常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第三,要有视野。当下正值改革开放年代,我们必须开拓视野,与时俱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拓宽自己的视野,更新自身知识结构,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需要,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创新。

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回答好“为党干什么”的问题,我觉得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做好本职岗位上的点点滴滴来践行共产党员的标准,不折不扣地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日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困难面前豁得出。第二,为民务实、脚踏实地。我们的党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党员干部要始终恪守”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个信条,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民之所望为履职所向,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与广大群众鱼水相依、苦乐与共,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第三,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什么时候,党员干部都要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全方位加强思想改造,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自觉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保持清醒头脑,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做到不越黄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守住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