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聚焦普通人

《中国梦--365个故事》聚焦普通人

摘要: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电视台推出的《中国梦365个故事》,以一个个普通人追求梦想的故事,诠释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每个人都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365集、每集3分钟,总计时长1000多分钟的大型系列微纪录片《中国梦365个故事》,12月2日起在北京电视台首播,同时在网上播出。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电视台推出的《中国梦365个故事》,以一个个普通人追求梦想的故事,诠释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每个人都有梦想成真的机会。该片将镜头对准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由故事的主人公同期声讲述自己的故事,没有专门采访,没有记者出镜,也没有艺术包装,而是用镜头客观记录主人公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原生态地记录了普通人在梦想的追求中,展现的心灵之美、折射的心灵之光。该片采取边制作播出、边征集线索、边采编拍摄的模式,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群众,都来讲述自己有梦、追梦、圆梦的故事。

该片采用白描的手法,由故事的主人公同期声讲述自己的故事,没有专门采访,没有记者出镜,也没有艺术包装,而是用镜头客观记录主人公的工作和生活场景,片子结尾还摘录了故事主人公的个性化语言。该片采取边制作播出、边征集线索、边采编拍摄的模式,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群众,都来讲述自己有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共同制作老百姓自己的365个故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