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谱新篇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中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三个表率”纪实

摘要:潮平风正好扬帆,凝心聚力谱新篇。中直机关各单位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三个表率”活动引向深入,以学习贯彻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中直机关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以巨大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发出铮铮誓言,作出庄严承诺。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随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直机关各单位逐步深化,扎实推进。

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精心部署、全力推动,切实增强维护党中央、紧跟党中央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这是一种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这是一场荡涤灵魂的思想洗礼。

实践每发展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党中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

中直机关各单位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兼任中直机关有关部门领导职务的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层层跟进的良好局面。

先学一步、早学一点。从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开始,总书记每发表一篇重要讲话,中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就在第一时间迅速传达学习,深入研讨交流,不断兴起学习的热潮。

学深一层、学透一点。中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始终怀着对党中央的深厚感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切实在更高更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多学一些、学实一点。从去年两会之后,中直机关各单位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理论宣讲、印发学习贯彻通知、举办辅导报告会、组织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直机关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思想武器,贯穿整个活动始终。

2013年11月,中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明确提出:“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中央办公厅专门向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转发了中直工委向党中央的报告。

2014年2月,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进一步要求,中直机关要广泛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三个表率”活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近期,又通过对中直机关的全覆盖调研,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

如今,深刻领会“三个表率”、广泛宣传“三个表率”、切实做到“三个表率”已经成为中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追求和自觉行动。

“我们就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作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的总纲和主线,牢牢抓在手上,毫不松懈、坚定不移加以推进。”中直工委书记会议强调。

行动早、认识深、抓得紧、效果好,中直机关的学习贯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突出重点学,精研细读深钻,把握精髓要义,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首要任务是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读原文,看原著,逐字逐句学习,逐段逐篇研读。在学习中,有的党员干部边学习边记下心得,有的熬夜通读全文,感觉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启发、新的收获。有的同志说:“一边学、一边记、一边想,不知不觉几个小时就过去了,感觉时间真是太快了……”

全员培训、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中央纪委切实把学习培训作为凝聚人心、提高素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分3批对700多名机关局处级干部集中轮训一次。这在近些年来还是第一次。人民日报社继去年举办4期学习培训班后,今年又举办3期专题培训班,两次集中培训共有1100余人次参加,规模之大创报社历史之最。中国外文局分5批组织局领导、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人员共450余人进行集中轮训……

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座谈交流……形式多样、载体丰富、各具特色,是中直机关开展学习的突出特点。中央党校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强学习培训,组织理论工作者进行多学科、多专业专题研究,撰写发表了一批重点文章,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学理支撑。中国文联组织开展“青春·文联·中国梦”演讲比赛。中国作协举办“美丽中国”征文活动。中国法学会摘编了23万字的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全国总工会不断深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团中央组织的“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等活动,吸引了全国4000多万团员青年和6600多万少先队员参与。在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全国妇联组织的“巾帼共话十八大”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大家畅谈中国梦、憧憬中国梦、追寻中国梦……

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坚持全员学习上下功夫,中直机关各单位发挥了示范和标杆作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