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员干部要做“四个切实抓好”的表率

新疆:党员干部要做“四个切实抓好”的表率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反复强调“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为此必须要切实抓好反恐维稳,促进长治久安;切实抓好发展改革,促进民生不断改善;切实抓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促进干部队伍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反复强调“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为此必须要切实抓好反恐维稳,促进长治久安;切实抓好发展改革,促进民生不断改善;切实抓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促进干部队伍建设。这“四个切实抓好”对新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长期的指导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这“四个切实抓好”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勇于进取、埋头苦干,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一、反恐维稳,常抓不懈

新疆地处祖国西北边疆,新疆发展和稳定关系到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中有着特殊重要的战略意义。历史的经验反复证明,社会稳定是人们安居乐业的基础,是新疆繁荣发展的生命线。然而影响社会稳定的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境内外“三股势力”总是逆历史潮流而动,他们频繁组织实施暴恐活动,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给新疆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与暴恐活动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正义与邪恶、进步与反动的较量,没有丝毫妥协、退让的余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疆反暴恐斗争有着准确的判断和深入的洞察。他明确指出:“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是一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斗争。”充分说明新疆的反分裂、反恐怖斗争仍然是长期的、复杂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因此长期不懈地坚决打击暴恐活动,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责任,也是做好新疆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抓手。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族党员干部都必须首先做到政治坚强,坚定不移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在血与火的斗争、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要义无反顾、发声亮剑,始终保持压倒一切暴恐势力的英雄气概。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对暴力恐怖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震慑敌人、鼓舞人民。要坚持依法治疆,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进反恐维稳常态化,健全反恐工作格局,完善反恐工作体系。各族干部要以实际行动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群众,齐心协力打好维护新疆稳定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