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需精神补“钙”

党员干部需精神补“钙”

摘要:兴典型之风,上思想之课。先进典型是一面旗帜,更是一面镜子,要见贤思齐,对照先进典型“照镜子、正衣冠”,找出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提高党性修养。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正气之魂、动力之源。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巧用学习、实践和先进典型“三大钙片”给党员干部“补好”精神之“钙”。

兴学习之风,上理论之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精神上“补钙”,要先从学习上入手,只有把理论学懂、学深、学通、学透了,才能把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更好地指导工作和实践。要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党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其精神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根本指导和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四风”问题,用“三严三实”要求鞭策自己,改进作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

兴务实之风,上实践之课。理想就在岗位上,信念就在行动中。实践是锻炼党性修养的最好途径,要积极上好实践课,在实际工作中补好精神之钙。在本职工作、一言一行、点点滴滴中,始终都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对于中央的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要结合实际工作创造性地贯彻执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我,以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品质和党性修养。要在工作中树立为民理念,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把人民群众当亲人,倾听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的疾苦,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从基层群众的实践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要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中,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最迫切的问题上来,一步一步地展开,一件一件地落实,真抓实干,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地干实事、求实效。

兴典型之风,上思想之课。先进典型是一面旗帜,更是一面镜子,要见贤思齐,对照先进典型“照镜子、正衣冠”,找出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提高党性修养。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领导率先垂范,到焦裕禄纪念馆、孟良崮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重温优良革命传统。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朱彦夫、孟祥民等先进事迹作为一条红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先进人物事迹,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周恩来的七个昼夜》、《焦裕禄》、《信仰》、《第一书记》、《吴仁宝》等专题片,感受先进典型的楷模风范,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补好精神之“钙”。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