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制度建设惩防并举遏制腐败

加强制度建设惩防并举遏制腐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席陈武等领导要求

摘要:据悉,2013年以来,广西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两手抓”。加大办案力度,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和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和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在自治区检察院呈报的《2013年广西检察机关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综合报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广西检察机关2013年的成绩,并要求检察机关加强制度建设,惩防并举,坚决遏制腐败行为的滋生和蔓延。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卫平也对报告作出了批示。 

彭清华、陈武指出,2013年广西检察机关发挥职能,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为广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和法治环境作出了积极努力。检察机关和相关部门要针对职务犯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更好地保护民生民利。要针对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高危环节,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制度建设,坚决遏制腐败行为的滋生和蔓延。各级党委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办案,密切配合,依法惩治和有效预防各类职务犯罪,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区领导的批示下发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立即组织学习,迅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并向全区检察机关提出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新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据悉,2013年以来,广西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两手抓”。加大办案力度,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和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强与纪检监察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相互支持配合的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长效机制;稳步推进预防机构建设,80%的检察院设立职务犯罪预防局,并配齐配强预防人员,逐步形成一支强有力的预防团队。在今年4月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推进会上,该区检察院作了题为“联合专业力量 推动预防公益宣传规模化常态化”的经验发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