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指导儋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罗保铭指导儋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面说“短”增进团结凝聚共识 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取信于民

摘要:6月10日至11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全程参加并指导儋州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秀领,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以及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第三督导组成员等参加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10日至11日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全程参加并指导儋州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通过当面说“短”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团结、增强斗志、增加共识,在全省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全省各市县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持久整改“四风”,筑牢公仆意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连接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取信于民。

儋州市是罗保铭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今年4月底,他前往儋州市雅星镇指导实践活动,要求把“远学焦裕禄,近学牛开成,做党的基层好干部”作为贯穿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红线。会前,他又认真审阅了儋州市委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分别与儋州党政主要领导谈心谈话。

会上,儋州市委书记张琦汇报了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谈心交心情况,并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儋州市委常委班子征集意见建议416条,班子成员征集个人意见建议1056条。结合群众意见,常委班子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七条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抓整改,下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办公用房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社会管理和综合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班子党风廉政建设。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儋州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相互交心、问题具体实在,有典型、有案例,用真心话、实在话触及灵魂。开展自我批评时,敢于揭短亮丑,有的同志坦陈,自己政绩观有偏差,急功近利,存在“把思路当成政绩”、“以口号代替成绩”;有同志剖析,自己求稳怕乱,不敢担当,在解决农场并场队问题等复杂尖锐的问题上深入碰硬不够;有的同志谈到,对干部监督不力,导致一些基层组织涣散,出现了倒卖救济粮的“大米书记”、虚报冒领改厕补助款的“厕所书记”……谈到深处,还有同志哽咽泪下。

开展批评时,大家同样坦诚相见,直截了当。“不敢碰硬”“没有深入基层”“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够重视”“工作手段比较简单”……民主生活会真刀真枪动真格,在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鼓劲加油的团结和谐,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